總計 : 3

傳統的電鍍是用電流來產生鍍層,經常受制於工件因高低電流影響而造成鍍層厚薄不均或弱電死角;造成電鍍困難,甚至是不可能用傳統電流電鍍方式處理之需求,此時無電解鎳(化學鎳)為最佳的選擇。因此,針對不規則表面的物件來說,正好可藉由無電解鎳的特性來做較完美的處理。

無電解鎳(Electroless Nickel)是將物件利用化學處理 (亦可稱為自動催化生成法)將被鍍工件沉浸於鍍液中,以最完美的接觸密著於表面上,而不需要任何陽極板和電極工具來輔助。在當今工業先進國家,精密產品的表面處理作業上,無電鍍(化學電鍍)已成領導趨勢,更為今日設計工程師所廣泛採用。

化學鎳可鍍著於銅、鐵、鋁、不銹鋼、粉末冶金、鋅合金...等各類金屬及非金屬工作物體表面。電鍍層膜厚均勻一致,孔洞內皆可鍍著,省去後續研磨加工。電鍍層附著性強、硬度高、耐磨耗、抗蝕性佳、具焊錫性。鍍層硬度為HV500度(HRC45~50),如經過再處理則鍍層硬度可達HV1000度(HRC65~68),取代硬鉻。